拾光柒号

做一个纯粹的读者,有缘再见

长评给《君临》后传完结撒花💐

大清早捞起手机就看到后传完结,一整个震惊…


躺在床上把欠了很久的长评码掉,送给所大@所来径 完结撒花。这么艰难的日子,辛苦晗儿,更辛苦阿所了!


我之前写第一次番外的时候(所大第一次刚开虐那会儿)写过一版长评,没有发出来,后来所大虐完了,我修改过一版,仍然没有发出来,然后就到了现在…之前有好多好多话想说,真的完结了,却感觉自己词穷了。


“帘外雨潺潺,春意阑珊。罗衾不耐五更寒”,有段时间是我的签名,但这着实不是一首欢快的词令,因为后面的“别时容易见时难,流水落花春去也,天上人间”,真的就,伤感的令人窒息。


不过,阿所用来做结局,应该已经是晗儿和先生最好的收尾了吧。


言归正传来说说长评该说的感想吧。




首先想唠一唠彦小宸和小晗儿。


他们虽然是同一个人,但在我心里,他们又不太一样。


最初看《君临》,很大程度上是被晗儿圈粉,因为他个性至纯,因为他眼里心里都是一片纯净的天空,外界再怎么样都不能污染他半分,因为他满心满眼的都是先生,知善恩,懂回报。总之,就是深爱他的乖巧、纯粹。


后来的彦宸,褪去了几分少年气,更多的是沉稳和懂担当。他仍然满心满眼都是先生,但再也不会冲动的白拿一腔热血伤了自己让亲近的人担心。


过去的晗儿,会拿血肉之躯去敲开刑部的大门;后世的彦宸,却不惜取了别人性命来守护最重要的人。


心境的的确确是在成长了,是同一个人,初心从来没有变,但又,太不一样。


就像璞玉成型,幼苗长大,这个过程和结局,都太令人感动和向往。




然后还想聊几句关于君三。


正传里君三曾说过:晗儿,不仅仅我在教会你成长,你也教会了我很多…


《君临》的确是个双向被爱双向成长的故事。


看了后传才知道,上辈子的君三远没有后来的沉稳,会暴躁会发脾气会意气用事,人物性格也更加活灵活现。


后传的前几章,君默宁真的太苦了,如此优秀却又在情感上一无所有,活脱脱的美强惨人设…先看正传只觉得君三很强大,如今才真的知道这份强大背后,命运到底强给了多少磨砺,果然没有一份强大是可以白来的。


这么强大的人也不是刀枪不入,君三的头疾是因为剪不断的父子纷争,几次吐血是因为他认可“弟弟”的“背叛”,他豁得出命去也就只想守珍视的人一世平安…


君三那么霸道一个人,彦宸想要的,他从来都是支持;晗儿伤他的,从来都是一笑而过。


这么强势的人设,竟然也是让人看着无比心疼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君三把整个世界整个宇宙都教给了他的晗儿,但是,他的晗儿也教会了他怎样“被爱”,又到底是谁何其有幸呢…




最后,说一说关于结局。


我之前的确是很害怕be,也在评论区嚎的欢想要糖想要he,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我记不清了,慢慢的,我又觉得,结局是怎样已经不是很重要了。


或许是从彦宸第一次叫“哥哥”吧,也或许是从新年彦宸会发可可爱爱的表情包了,又或许,早到君默宁作为老师第一次走进彦宸所在的教室,不知道从哪一刻起,我觉得,这一生,可以了。


彦宸其实已经完完整整的得到了他想要的,时间的长短又有什么重要, 人生不该总是为别离难过,有些更重要的东西,得到了,那就是一辈子的。


我承认最后的结局,刚看完,的确还是有些生气彦宸的,不管怎么样,他伤了他最珍惜的先生,我个人并不喜欢一切以“为你好”的名义强行替人做的决定,汉生罚的是他的“不告而别”,晗儿不是没有选择,罚的不是“别”而是“不告”啊!


不过,晗儿某些方面执拗到偏执的性子…也的确,这辈子恐怕也改不过来了,如果能改,也就不再是我们疼爱了这么久的晗儿了。




好了好了,我真的好啰嗦啊,其实,一千个人眼里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这么长的文这么丰富的情节,每个人的想法萌点都会各有不同,都很正常。


最后还是撒花鞠躬,感谢所大!长评不能表达我们喜爱之万一。


也感谢《君临》曾在我们生命里留下过的不可磨灭的痕迹。



评论(23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