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光柒号

做一个纯粹的读者,有缘再见

献给《君临天下》的长评

献给《君临》,献给阿所的长评。


原文地址:

君临天下(第一卷) 

君临天下(第二卷) 


-----


我一般很社恐,哦不,应该叫网恐。就算喜欢某些文章,也不敢动笔,一方面怕打扰到各位大大(把自己渣渣的文笔放到喜欢的作者眼下被凌迟的感觉太过酸爽),另一方面也因为实在太懒。


可是,他是阿所诶!谁能拒绝一个霸气侧漏的君三,和一个玉树临风的晗儿呢?


更何况,所大说过喜欢长评的,应该不会嫌弃我们吧。🤧


言归正传。


我其实入圈很晚(虽然年纪很大😓),当我爱上各种圈文的时候,贴吧已经几近沦陷,虽然勉强看过部分经典,但终究是没有过和作者大大们的互动机会。


后来的后来,来了loft,却接连经历animo被封、tag被炸、还有一些很优秀的大大们因为各种原因退圈,从此变得胆战心惊,生怕喜欢的文追着追着就没了,喜欢的大大还没互动几句就消失了。


毕竟在这个虚拟的世界,人与人之间的羁绊,脆的比蝉翼还薄,失去了就是失去了,从熟知到陌路,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。


不被世俗接受的我们,毫无办法。


第一次在loft看到所大,激动的无以复加,又看到了新文《靠近》,更是激动的躲在被窝里看了好几遍(啊抱歉,我的确很晚才知道《靠近》的存在😭)。


最初感动于夏念华的坚持,看了第二部,楚羽的拳拳赤子心,又让我看到了晗儿的影子,我最萌的,永远是这一份纯真不掺一丝杂念的赤子之心。


啊不好意思,我又跑偏了。


回到《君临》。


君临对我影响挺深的,到什么程度呢,每次点外卖看到紫薯糯米球(紫米球没见到过,内心就强行认为是同一种东西),都会忍不住下单。


说实话我不喜欢吃糯米,但那是君三做给晗儿的啊!咬一口都觉得是感动。


疼爱和坚持真的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。


在我心中,《君临》把这句话诠释的太完美。


小晗儿的幼年经历很悲凉,现实中,其实也有很多人都经历过并不美好的原生家庭吧,或者是其他各式各样的困难,让自己觉得活着也并不是件美好的事情。


何其有幸,让晗儿遇见了君三,能让晗儿在最濡慕之人的庇佑之下长大。


君三对晗儿很严格,这当然也是我的萌点之一,毕竟,无论是挨打挨罚,根源上都是希望自己变得更好。


当然更美好的是双向奔赴,毕竟,哪怕是站上世界第一的领奖台,如果下面连一个对自己笑的人都没有,那第一和荣耀又有什么意义?


君三对小晗儿的教导,不仅刻进小晗儿的心里,也刻进了我的心里。


第一课是"担当"。担当不是件容易的事,父母都会这么教育小孩,但常常只要求他们有这样的勇气,却忘了给他们足以担当的底气。


但君三却最懂得这两个字背后该要以怎样优秀的实力去承载。


第二课是"放下",虽名为"放下",但君三看到晗儿做出选择,"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"时,我才读懂,真正的放下不是忘却,是要学会直面曾经鲜血淋漓的过去,并且以更坚强的心去面对未来。


然后还有番外里的"得之惜之",修文后大大好像改掉了,但当时这句话确是让我辗转沉思过好久。我们总会抱怨这个世界,抱怨为什么经历各种难事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,抱怨为什么好的家庭、好的爱情永远落不到自己头上。


但实际上,对于已得到的的美好,我们真的有好好珍惜吗?到底是上天太吝啬,还是我们自己对已得到的东西视而不见。


《君临》这篇文里,给过我太多不一样的感受,像是一个美好而虚幻的乌托邦,尽管我不能身处其中,也确确实实让我获得了成长。


所谓训诫文的确是一种情感寄托,一群太过于渴望爱与被爱的人集结到了一起,想从干涩冷漠的世界里汲取最后一点温暖。


而这些,晗儿,君三,甚至整个君门,都轻而易举的得到了。


所以,我真的,太过羡慕。


《君临》曾经是我生命里的一束光,也希望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伙伴,都会寻觅到生命中独属自己的光芒。



最后,悄咪咪(又格外大胆)的@所来径 ,感谢大大写下了这么好的文章,愿这红尘万丈,不负热爱。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4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